“深山宫殿”报恩寺
 

    报恩寺位于平武县,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明代宫殿式佛教寺院建筑群,距今已有560余年历史。
    报恩寺规模宏大,占地面积2.78万平方米,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。寺院座西向东,由广场、山门、钟楼、天王殿、大悲殿、华严藏、大雄宝殿、回廊、碑亭和万佛阁等主要建筑组成。寺院殿宇红墙绿瓦,飞檐凌空,绿树掩映,金碧生辉。

    报恩寺建筑精美、殿宇轩昂,气势宏大,被中外建筑专家誉为“明初罕见之遗构,独具匠心之杰作”,有“深山宫殿”及“小故宫”之称,在建筑史、宗教史和绘画史上都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 







 





 

 

 



 





 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寺内供奉的木雕千手观音和转轮经藏皆为稀世珍品,与千姿百态的蛟龙、奇巧华丽的斗拱,清一色的楠木构造,五百年不结蛛网并称为“报恩寺六绝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