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雪、篝火,与白马藏人激情共舞
 

    车行至北川白马山寨寨门,天下起了雨。

    过了寨门,车继续前行。渐渐的进入原始林区,两旁的树木在窗外不时地展示着自己的肢体,张扬而又苍凉。

    傍晚时,到达住处。一下车,完全没料到会这么冷,而我只穿了一件衬衣。
    看着身穿羽绒服在火炉旁团团围坐的人,我心里有些慌,后悔忘带衣物。
    我努力的用身体收集着火炉从人缝里漏出的一点点热量,同时把摄影背包贴紧背部保暖,抱紧双肩不断地原地跳动。

    安排好住处,为了暖和些,我跑着去向房间,不过马上感觉喘不过气来,才记起这是在高原。于是忍着寒风,慢慢的走。
    后来终于租到一件羽绒服,心里踏实多了。打开电脑,把相机里的图片整理存档,为晚上的活动做着准备。

 

    晚餐。被白马妹妹的青稞酒灌的晕晕乎乎,来到不太大的广场上,点起了篝火。




    伴着熊熊篝火,白马小伙子跳起了传统的驱魔舞蹈,德高望重的长者摇铃颂经,为大家祈福。





    火光的映照中,大家逐渐聚拢,手拉着手围成圈,在白马姑娘小伙的带动下欢跳起来。

    像凑热闹似的,天空中竟飘起了雪花。




    雪越来越大,人群更是激情飞扬。

    雪花、篝火、人,疯一般的狂舞!


    看着眼前激情的一切,只顾拍照的我回过神来,突然感觉一切好遥远,遥不可及!心中竟陡然升起莫名的寂寥。

    一贯的,我就是这样不合时宜。

    雪太大了,被篝火烤化的雪水早已把我的相机弄的水淋淋的了。
    镜头里已经看不清东西了,不能再拍了!我强迫自己停下来。


    收起相机,加进舞动的圈圈里,还没跳完一圈,晚会结束了!——哎,也算是捡到了一点欢乐的尾巴儿。



    回到房间,赶紧收拾相机和身上的雪水。回身看到镜子里的我和租借来的羽绒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