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雪千佛山 峰险林幽水秀
 

    千佛山,位于安县、北川和茂汶三县交界处,面积约220平方公里,距安县县城仅30公里,横亘于岷山山脉南段,海拔3033米。她古老而又神秘,形成于远古侏罗纪第四纪冰川活动期间,山岳在冰川侵袭下构成了古老生物群落的避难所,成为多种植物的保存和繁衍地。

    千佛山人文、历史悠久,动、植物资源丰富,集生态佛教和历史文化等优势于一体,千佛山属古生界志留系沉积皱段裂带,西南侧绝壁高耸,似刀劈斧削,壁下形成幽深的沟谷,有多处大小不同、形态各异的瀑布、海子、山腰万亩野生杜鹃和山顶的日出云海,佛光构成“一山分三带,景色各千秋”的独特自然景观;千佛山高大巍峨,雄壮多姿、垂直气候分布明显,四季主色调鲜明,形成“春看杜鹃、夏望瀑布、秋赏枫叶、冬观冰雪”的典型亚高山生态景观,山峰苍翠挺拔,巨石雄奇嶙峋,树木郁郁葱葱,熊猫、金丝猴等动物在山间丛中悠闲自在,山奇、石怪、水秀、峰险、林幽、云美,构成千佛山奇特的自然风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