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步穿越蟠龙谷
 

    蟠龙谷位于彭州市小鱼洞镇杨坪村,为青藏高原与四川盆地交汇地带,地属龙门山脉,全年雨水充沛,森林面积占总面积的95%,是一片无人涉足的神秘之地。方圆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密布着大小一百多条瀑布,其水源起于光光山,清澈见底,分级而下,有30道瀑布相连,形成罕见的瀑布群奇观,高度从几米到几百米不等,且式样各异,据称是全国瀑布最为密集的地方。

 

    车行进在小鱼洞镇,远远望去,神秘的雪山在雾霭中若隐若现。

    向蟠龙谷进发——


    气候宜人,空气含氧量非常高,据说在原始森林中还存在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    进入谷内,山势险奇、高峰耸立、峡谷深幽。

 

    队长带头在此摔了一跤,造型之惨烈、之震撼,硬是把我吓得忘了按快门。等我回过神来,队长已摆出这种造型面对我的镜头!实在是——高人!!!


    到处是说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,恍如一个世外仙境。

 

    处处可见流水飞瀑、清泉碧潭。




   

    追溯着越来越美的溪流,路(如果这也算是路的话)更是越发的难走,慌忙中忘了形象,手脚并用。只求那些个美女不要突发一声尖叫,吓得大家胆战心惊哟。





    队长“孤独”大虾总是在这样的时候,不失时机地伸出他热情的大手(哈哈):

 

    这便是溯溪进行中的我(感谢“孤独”在照顾 MM 的百忙之中为我咔嚓了一张,呵呵)——(孤独 摄)

    有点悬哟

 

    我现在都想不起来我趴在这里看什么了——(孤独 摄)

   

    老天爷啊,这里怎么过去呀?!  

    考验我鞋子的防水性能。嘿嘿,还不错!




 

 

 





    这是最恐怖的一段了,在悬崖上学做蜘蛛人远不是想象的那般容易!

    先是象走钢丝一样的走上两段渠道,一边是渠水,一边是悬崖(拜托,请不要问我有多高,因为我实在不敢向下多看),走到中段时那种眩晕无助的感觉真是要命。

    终于走过去了,长长的松了一口气,稳定了一下直打哆嗦的腿,往前路望去......咦,路呢?



    定神一看!我的妈呀,要从那悬崖上过去呀,哪能过吗?! 不过实在是没勇气再走那段“钢丝”回去,只得拼了(不过总是要返回的呀!唉,先不想它,再说吧)。

    我稍稍调整了一下情绪,小心的移身到崖上,手摸住崖上石缝,发现石块并不牢靠,如用力抓,一旦石块松脱就成千古遗恨了。

    我背着沉重的摄影包困在了岩上,进退两难。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一下,忍住心的狂跳,深吸一口气,默默地念叨:手不要都抖、腿不要软、头不要晕哟......

    “唉,真是有神经病哟,怎么会到这里来哟?”不由得暗暗抱怨。

    ............怎么渡过这道鬼门关的?我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    在此感谢图中的“丁丁猫(儿)”在返回途中,再次经过此处时对我的鼓舞,让我完成的轻松多了。

 

 






 

    在终点站的瀑布下合影——(*** 摄)

 




 

 

    要离开了,回望暮色下的蟠龙谷......




    傍晚了,在这里享受坝坝宴,也是一种未曾有过的体验吧。席间碗碟筷勺酣战之余,也不忘回顾谷中遭遇,免不了又是一番手舞足蹈,口沫横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