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逐日》——2008风尚盛典影像巨献
 

    在宽巷子的桌边,一杯盖碗茶,述说一段关于“逐日”的故事——

《逐 日》


    将近凌晨时分,红肿的双眼离开电脑荧屏,没完没了的繁杂事物终于暂停!
    半睡半醒的休息了一小会儿,带着挥不去的疲惫,背上大包小包,开始了半月多的甘孜高原的旅行。

    高原、雪山、云天,伴随着我的旅途。
    走向孤独、更孤独之处——恩,是的,那里有我的快乐。因为它赋予我思考的权利、思考的时间和空间。
    不是吗?日常的繁忙让思考都变成了一种奢侈。

    神山、圣水。
    这里有我一直以来的梦。
    在艰难的攀爬之后,雪域神峰展现在我面前,晶莹剔透,一尘不染,海子却正似一颗珍珠落在边上,恬静明阔。
    神山圣水边,我静默。闭目,眼前瞬间一片鲜红,随后化为满目五彩斑斓,甚是壮观,急剧的变幻翻腾之后,陡然混沌幽暗、幻象全无了。一片寂静中,山是我,我是山。
    雪山,它大概又太光鲜了些。我时不时更为一小块山石所感动,它不引人注目,却难得的坚韧。
    我打开MP3,听了一支歌,恩,是我每次听了都会流泪的那支歌。不过此时我却很平静,对它我又有了新的理解。

    云朵上的藏寨,依山而建。飘扬着经幡和风马旗,更有人家放置着金色的转经桶、木刻圣像等。来,喝一碗酥油茶吧。
    看着高山更高处。我在想,成为一个有情怀的人,其实是简单的事。关键在于取舍,取、舍二字,亦难亦易。占高处,得第一缕阳光;居低谷,有坦途良田。

    在那个无限的时间和空间里,随着海拔的高高低低,我时而清醒、时而迷糊的反复思考我生存的意义,也似乎在其中找到了一个更为自我的自己。

    同时我也不得不苦苦构思出门之前接到《逐日》的拍摄任务,这是一个不得已的事情,虽然我并不愿意带着压力出门。

    摄影对于我来说,不是独立的存在,跟书法、绘画一样,它只是我表达内心的一种方式。
    我一直告诫自己:摄影,当在摄影之外。

    《逐日》的创作,希望它是能表现出人的情感的,而不是目前流行趋势中那种扭捏空洞的所谓“时尚”。
    在高原旅途的思考中,更让我意识到人的内心是最重要的。“逐日”——其实应该是人自己内心从弱小灰暗到强大热情的蜕变过程。
    《逐日》画面表现的也就是在黑暗中畏缩、斗争、死亡,然后重生、成长,直至强大。
    太阳,就是我们还在跳动的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摄影\制作:余 雷 www.CCC8.CN
化妆:苏苏、明明、赵兰
模特:刘从云、郑竹筠、何尧、YOYO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